把落脚点放在“办实事”上

把落脚点放在“办实事”上

时代在变,群众的需求在变。进入新时代,我们既要继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也要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新路径新方法,把落脚点放在“办实事”上,把党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必须长期坚持。正在深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史力行”的重要体现,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检验。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行,就要先明理,必须深刻认识到,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在“行”上,一件一件真诚地办、用心地办,才能确保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取得成效。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密切联系群众,是一个必须实践的时代课题。在不断发展变化的实践中,如何紧紧抓住群众需求的“痛点、堵点、难点”?需要更广阔的视野、更具时代性的举措,找到新时代群众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堆几个盆景”,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办实事是一项制度,不是一阵风。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办实事、解难题,考验的不仅是啃“硬骨头”的决心,也检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智慧。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居民,到创新服务企业模式,我市多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群众、企业的“呼声”变为部门集结的“哨声”,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事实证明,事情办得越实,与群众贴得越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体现在一个个生动实践中。

实打实,才能有心贴心。为群众办实事,必须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实”是结果,也是手段,决定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们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多看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把“小事”“实事”“大事”辩证统一起来,办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一件件“实事”,就能成就长远发展的“大事”。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