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作物种质资源库揭牌

北京市农作物种质资源库揭牌

北京市农作物种质资源库8月26日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揭牌。种质资源库的建立,标志着市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体系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确定了第一批共21家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对6万余份农作物,2个畜禽地方品种、1.5万份畜禽遗传材料,6个水产品种,2万余份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实施重点保护。市农林科学院是首批获得确认的市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该院不仅是北京市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北京市百合种质资源圃、北京市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的依托单位,也是国家果树种质北京桃、草莓圃的依托单位。

市农林科学院自1958年建院以来,在种质资源收集保护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前瞻性研究,拥有占全国10%的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数量,繁育出“京欣”“京麦”“京农”“京科”等享誉全国的优秀品种。未来,本市各资源保护单位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种质资源收集、保存、鉴定、评价、分发、利用等工作,助力北京种质资源保护和优新品种选育工作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