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见行动

学史崇德见行动

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最主要的就是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学史崇德重在知行合一、见诸行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道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就要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树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对党忠诚重在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

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就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是特有的公德。这一理念深深植根于共产党人的基因之中,植根于深厚的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中。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在西藏考察时指出的: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贴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就要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私德不立,公德难守,大德难彰。学史崇德要从党史中学习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高尚品格。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严以修身,廉洁齐家,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起来,时刻自省、自查,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情怀,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