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宣讲团走进海淀,8位成员讲述革命、奋斗故事

“永远跟党走”宣讲团走进海淀,8位成员讲述革命、奋斗故事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上午,北京市“永远跟党走”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姓宣讲团走进海淀区四季青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8位宣讲团成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迹、真挚的情感,讲革命故事,讲报国之志,讲梦想奋斗,讲小康故事。

香山革命纪念馆宣教员孟超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期间的故事,体现了毛主席“人民至上”的伟大情怀;门头沟区农民尚显兰讲述了带领乡亲们实现全面小康的致富故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田晟熙讲述了弘扬雷锋精神,在疫情期间为首都机场入境旅客提供翻译志愿服务的故事;昆曲传承人周好璐讲述了一家四代传承昆曲艺术,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故事;北京市文物研究所的考古队员卜彦博讲述了通州路县故城遗址的发掘过程,立志肩负起新时代考古人的责任与使命;天安门华灯班的工作人员裴希瑶讲述了华灯班六十多年如一日守护华灯的故事;北大青年学子宋玺讲述了参军报国、毕业后留校成为思政课教师的成长故事,展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与担当;革命烈士陈潭秋的后代夏芸枫讲述了自己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志愿服务的故事,表达了继承先辈遗志、爱国拼搏奉献的决心。

“今天的宣讲让我心潮澎湃,无数先烈的牺牲和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生长在这个时代我备感幸运和幸福。我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昂扬斗志、饱满激情,振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优异的成绩。”听完宣讲,西山公司员工李超说。

“我们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保持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和服务祖国、人民的热忱。”四季青镇玉泉村档案管理专员张丽霞说。

据介绍,北京市“永远跟党走”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姓宣讲团将于9月-10月在全市十六区、各工委、各系统、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并组织“云宣讲”,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全市宣讲全覆盖,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首都全面小康的丰硕成果,激发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的昂扬士气。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