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先烈敬忠魂 担当使命向前进

铭记先烈敬忠魂 担当使命向前进

2021年9月2日,编号08的运-20专机落地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第八批109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归国,埋骨他乡近七十年的民族忠魂回归故里,空军两架战斗机护航向志愿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山河无恙,英雄归乡。七十载岁月沧桑,亿万中国人民从未忘记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今天的中国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盛世正如“您”所愿,自强不息的后辈们传承先烈遗志,担当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向着复兴征程坚定前行。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吼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雄壮战歌,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出上甘岭上“向我开炮”的壮怀激烈,用极度劣势的装备打赢了“未尝败绩”的“王牌”,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是什么让他们义无反顾,是什么让他们冲锋陷阵,这便是信仰的力量,我们要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从伟大斗争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史为鉴砥砺初心,坚定信仰践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承红色基因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在战场上诞生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黄继光、邱少云、张桃芳等英雄事迹广为传颂,“奇袭武陵桥”“长津湖战斗”“松骨峰战斗”等战例彪炳史册,英雄的故事激励着新中国的建设者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要铭记先烈先辈精神,从英雄的革命故事中汲取奋斗力量,在讲好讲深讲透革命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

扬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倾力付出是走向胜利之路的关键所在,其中最重要的是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我们要学习赓续先辈先烈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把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使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英雄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和平安宁的发展环境,他们的牺牲奉献换来了今天幸福的生活,不管走多远,走多久,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他们的历史功绩。踏上新征程、迈入新格局,必须坚定信仰信念跟党走,厚植红色基因开新局,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毅力推动“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906/1141286.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四川省射洪市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