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饮界“奥斯卡”绽放服贸会

北京餐饮界“奥斯卡”绽放服贸会

9月5日,被誉为北京餐饮界“奥斯卡”的2021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数百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为推动餐饮数字化出谋划策。北京餐饮品牌大会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社主办。今年是北京餐饮品牌大会进入服贸会的第一年,以“数字新驱动 餐饮新变局”为主题联动海内外优秀餐饮企业。

首发“生活服务业动态地图”

内九外七皇城四,门市店与胡同里的美食哪里寻?2021北京餐饮品牌大会独家发布了“北京市生活服务业网点动态地图”及2021“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还原北京城的各种味道。

据了解,“北京市生活服务业网点动态地图”是由北京市商务局联合美团推出的颗粒度到社区的生活服务业动态地图,为今后商务部门对社区商业规划管理提供参考,使未来的社区商业规划更加完善。

“北京市生活服务业网点动态地图”划分为五大区域、九个板块,从全市基本便民服务业的消费、供给、便利性等维度动态监测,准确了解市民生活消费需求,动态掌握各业态供给和消费情况,创新实现对社区(村)生活服务业便利性刻画。据了解,该地图于9月5日正式上线运行。

随着“夜经济”全面复苏,北京的烟火气变得更加浓重。经过各区推荐、现场评验后,本次大会上北京市商务局正式公布了第二批“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包括东城区五道营胡同、西城区华威约饭街、朝阳区蓝色港湾餐饮街区等餐饮街区。

下一步,市区商务部门将持续挖掘“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进一步激发餐饮消费升级潜力,满足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餐饮需求,促进北京“夜经济”繁荣发展,为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增光添色。

为加深京津冀交流合作,促进京津冀饮食服务行业协同发展,2021北京餐饮品牌大会成立京津冀餐饮联盟,并签署京津冀餐饮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京津冀餐饮联盟成员由北京烹饪协会、天津烹饪协会、河北省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北京商报社四方共同组成,本着平等自愿、共同发展、长期稳定合作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在2021北京餐饮品牌大会上发布的《2021北京餐饮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16-2020年下午茶时段中,北京下午茶的外卖商家规模和订单规模均稳步增长,奶茶成为立秋当天和白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1北京餐饮优秀品牌出炉

优秀的餐饮品牌总是让人念念不忘,成为在舌尖上流连的味道。经过层层筛选,2021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将上百个餐饮品牌优秀案例分为六组,力求从不同维度展现品牌的力量。它们分别是:2021北京餐饮十大品牌、2021北京餐饮十大经济人物、2021北京餐饮十大工匠、2021北京餐饮创新案例、2021北京餐饮百强、2021京选餐厅美食榜。

活动主办方介绍,这些优秀企业和人物,历经企业自主申报、组委会初审、公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对餐饮品牌、带头餐饮人、优质餐厅等多维度进行考量,最终揭晓众多品牌优秀案例。

总有一些餐饮企业与时俱进,见证了餐饮企业的阵痛转型,也推动着行业迭代向前。为此,大会为北京华天、北京宴、大董、东来顺、胡大、金丰餐饮、麦当劳、呷哺呷哺、永和大王、紫光园授予“2021北京餐饮十大品牌”称号。

2021北京餐饮十大经济人物与2021北京餐饮十大工匠再次出炉,继续传承和延续北京餐饮品牌大会传统,更是彰显行业领头餐饮人的匠人精神。

此外,今年还特别推出首个美食榜单——京选餐厅美食榜。该美食榜是从烹饪出品、传承创新、健康卫生、消费体验四大维度对市场表现优异的餐厅进行遴选。龙人居新源里店、北京宴总店、北平三兄弟簋街店、茶汤李京味菜馆、湊湊东方广场餐厅等餐厅榜上有名。

面对消费新需求,餐饮企业不断推陈出新,不仅向餐饮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推出智能餐厅、炒菜机器人、送餐小火车等,还深耕社区服务,为更多消费者带来社区便利,使得餐饮业更加智能、灵活,使得北京餐饮拥有更强大的抗风险能力。此次分享“2021北京餐饮创新案例”亦结合了当下餐饮行业正呈现的发展趋势,旨在鼓励餐饮企业勇于创新,创造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