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服贸会全面升级

云上服贸会全面升级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奇茹)3分钟即可完成合同签署、敏感信息“阅后即焚”……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背景下,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顺利启幕,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记者从服贸会数字平台官方技术提供方京东云获悉,被称为“云上服贸会”的服贸会数字平台今年已全面升级,同声翻译、即时通讯、私密会谈、阅后即焚、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合同等众多新功能和体验上线,让展商、观众足不出户也能充分畅游体验服贸会魅力。

今年的服贸会数字平台提供了包括PC、APP、H5、小程序、公众号等多端融合渠道,参展商、观众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线上参与。相比去年,今年的“云上服贸会”将展商的线上纯展台升级为展商小站,除了线上专属展台之外,还为参展商建立服贸会专属企业官网,增加企业新闻、企业相册、企业资料库、企业直播等板块,参展商的展示内容更加丰富立体;展客商可以设置自己的线上电子名片,有效解决了展后联系不上、找不到人的难题;借助大数据技术,数字平台更懂展商“心思”,向买家推荐合适的参展商,向参展商推荐买家,实现智能商贸撮合。此外,平台还为国际展客商提供在线英语服务支持,新的云会议室也增加了同声传译功能。

对于参加“云上服贸会”的展商来说,除了顺畅便利地参展参会,自身信息的安全隐私也是重中之重。为保护会展洽谈安全私密,本届服贸会数字平台特别设置了私密云会议、阅后即焚、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合同、展商电子名片、展商邀约海报服务,云上私密洽谈室中每一次视频会话均使用金融级技术进行加密,确保会话参与者之间信息数据安全和隐私。

以“阅后即焚”为例,当展客商线上洽谈时,一旦涉及时效性报价、知识产权IP等敏感话题,发送方可以设置观看者的阅读时间。一旦观看完毕,交流的信息将自动销毁且不留痕迹,对于手机截屏也可以进行追踪和提示,有效保护企业商业机密。京东云负责人介绍,在系统安全稳定性方面,“云上服贸会”的云技术底座采用两地三中心分布式部署结构,实现金融级可用性和数据可靠性。

为了保障参展商之间在线交易的顺利进行,服贸会数字平台还上线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合同功能。从合同发起、签署、管理到下载,只需要3分钟即可完成合同签署。

万众“云”集,万商汇聚。据了解,在服贸会结束后,打破空间和时间限制的“云上服贸会”将“永不落幕”,为参展企业提供全年的讨论、洽谈、贸易等服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