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视频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候任主席夏尔马

韩正视频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候任主席夏尔马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7日在北京通过视频方式会见来华访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候任主席夏尔马。

韩正表示,气候变化需要全球团结一心、携手应对。希望《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发出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尊重多边规则、促进气候行动的强有力政治信号,积极倡导各方将气候目标转化为具体的政策和行动,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确保全球气候治理在公开透明、广泛参与、缔约方驱动、协商一致的正确轨道上继续前进。

韩正指出,中英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都已提出更有力度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和碳中和愿景,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对话合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发挥更加重要作用。中方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愿与英方一道,推动两个缔约方大会取得成功。

夏尔马表示,英方赞赏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巨大努力,希望与中方拓展气候融资、能源、碳交易等领域交流合作,愿与中方加强对话协调,努力争取两个缔约方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