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达成各类成果1600余个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达成各类成果1600余个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吉宁、魏玉坤)记者7日从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据初步统计,本届服贸会达成各类成果1672个,其中,成交项目类642个,投资类223个,协定协议类200个,权威发布类158个、联盟平台类46个、首发创新类139个、评选推荐类264个。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二级巡视员王志华表示,本届服贸会突出展示了数字贸易、5G通讯、工业物联网、智慧办公、区块链创新等新业态新模式,充分交流新理念、展示新服务、发布新成果。同时,充分运用数字技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同步推进屏对屏、面对面的政企对接、产学对接、企业交流和洽谈,充分展现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巨大潜力。

“国家会议中心+首钢园”的“一会两馆”布局,是本届服贸会的一大特色。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说,服贸会在延续使用国家会议中心基础上,首次启用北京城市复兴新地标——首钢园区作为专题场馆,结合工业风貌和奥运元素,打造了特色场馆群,给观众带来独具特色的游历感和空间体验。

王志华说,将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抓紧制定全国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并在全国范围推进实施;在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基础上,探索升级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支持在北京等地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进一步提升制度型开放水平。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