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

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强调,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一点上,必须理直气壮、旗帜鲜明。

坚持党的领导,脑子特别清醒。回望历史,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必须始终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继往开来,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对党忠诚,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坚持党的领导,眼睛特别明亮。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支持和保证人民实现当家作主,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永远与人民手牵手,脚踏实地、积极作为,开拓奋进、攻坚克难,解民忧、解民困、解民怨,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坚持党的领导,立场特别坚定。始终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提升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说的做的一个样,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寂寞。持续加强自律,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坚持党的领导,绝不能有任何动摇。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永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领导保障。(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917/1142632.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延安市接待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