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分片联系指导 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分类分片联系指导 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们开展‘学在平时、干在平时、亮在平时、比在平时’评比,有效推动了市残联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深入开展‘千个支部联基层、千名书记当先锋’活动,充分发挥市城管委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中坚作用,帮助基层单位解难题22个。”

“市档案馆持续扩大民生类档案开放力度,提升‘一站式’服务平台效能,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

……

这是近日召开的市级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上的一次“头脑风暴”,与会的13家单位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抓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典型事例、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情况、推进机关作风转变的具体举措和成效等。大家谈体会、谈认识,谈成果、谈问题,互相启发相互借鉴,现场气氛热烈。

连日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按片区组织召开6场调研座谈会,并深入部分单位面对面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急难愁盼”问题线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根据“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制定了《2021年市级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制度(试行)》,将88个市级机关按照“单位性质相似、工作职能相近”的原则分为6个组,分类分片联系,探索按组围绕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问题开展共同调研、组织参观互学,促进共同提高。

“作为强化市级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职责、加强分类分片联系指导、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此次调研收集上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发挥好组长单位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强组内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一项一项推动解决,扎实推进机关党建质量的提升”。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李国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