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发挥“双奥城市”优势 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蔡奇:发挥“双奥城市”优势 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蔡奇与参加第32届奥运会和第14届全运会的北京运动员教练员座谈时强调

发挥“双奥城市”优势 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吉宁李伟魏小东出席

10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蔡奇与参加第32届奥运会和第14届全运会的北京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斗在全市体育战线上的工作人员致以问候。他强调,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发挥“双奥城市”优势,乘势而上、持续发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出席座谈会。

北京运动员在第32届奥运会和第14届全运会上顽强拼搏,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蔡奇说,大家面对各种困难挑战,在赛场上奋勇争先、敢于拼搏,再创佳绩,首都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你们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强化科学训练,努力为提高国家竞技体育运动水平、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上下要向运动健儿学习,发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精神,努力在各自岗位上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汇聚成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

蔡奇强调,现在已全面进入北京冬奥会时间。我们要抓住冬奥的重大历史机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保持优势项目,培养更多优秀体育人才,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提升竞技体育水平。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增加群众身边体育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围绕“两区”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扩大体育消费,打造体育品牌赛事,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冬奥会成功举办,瞄准“参赛要出彩”,做好国家队服务保障,力争在“家门口”实现成绩突破。

会前,与会领导与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合影留念。会上,奥运冠军马龙、曹缘发言分享了参赛历程和感受。

市领导张家明、张建东,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出席,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和教练员、全运会金牌获得者代表等参加。

(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