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 陕西大发展

西部大开发 陕西大发展

1999年6月17日,江泽民同志在西安主持召开西北五省区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座谈会,向全党全国发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动员令。面对这一历史机遇,陕西省委、省政府乘势而为,把实施山川秀美工程作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切入点,率先退耕还林还草,掀起了生态环境建设的高潮。与此同时,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全省资源开发和发挥优势的切入点,开工了西安绕城等多条高速公路,建成了黑河水利枢纽等一批重大水利工程设施,并以国家“西电东送”“西气东输”为契机,加快陕北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

2001年4月,陕西在黄土高原修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铜川到黄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03年我国第一条沙漠高速公路——榆靖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07年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路——西汉高速建成通车。

2010年2月,我国中西部第一条高速铁路——郑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陕西率先迈入西部“高铁时代”。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