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外交部介绍情况

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外交部介绍情况

9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9月27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向“中国在联合国的作用”视频会发表致辞。今年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你能否介绍50年来,中国在维护联合国地位和作用、践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方面发挥了什么作用?

华春莹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50年来,中国恪守对《联合国宪章》的庄严承诺,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

华春莹指出,50年来,中国持续为联合国事业贡献中国力量。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大出兵国,中国迄今参与了29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5万余人次。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积极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前10年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指标,减贫人口占全球70%以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发起新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紧急人道行动,积极兑现把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支持联合国相关努力。

华春莹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继续全力参与联合国事务、全力捍卫联合国地位、全力促进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真正多边主义,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我们愿同世界各国一道,为促进全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