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短道速滑世界杯 首体场地转换一日完成

迎接短道速滑世界杯 首体场地转换一日完成

刚刚承办完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的首都体育馆于10月17日进行了赛场转换,以达到将于10月21日-24日在这里举行的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的要求。

作为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资格赛的首站,共有来自37个国家、地区和协会组织的384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齐聚首体。短道比赛参赛队伍多、竞技水平高,比赛轮次密,组织难度高,对首体场馆运动团队是一次更大的考验。

据了解,花样滑冰赛事运行期间,对标北京冬奥会赛时29个业务领域要点,首体场馆平均每天运行20小时,对指挥体系、场地设施、场馆运行、服务保障、城市综合保障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有效检测。“我们及时做好花样滑冰测试赛的复盘总结,更要提早做好短道速滑赛事的各项准备。北京市海淀区委区政府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稳妥地对抵离、餐饮、交通、安保等方方面面的保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服务副主任杨晋山说。

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个项目对于冰面、现场环境等比赛要素需求不同,“冰场转换”成为首都体育馆两场比赛之间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包括冰面转换的温度、软硬度都将根据项目要求进行调整,临时搭建的设施如发令台、裁判席、防护垫等也都要进行转换。

同时由于防疫要求,在本次花样滑冰比赛结束后,首都体育馆对闭环内和闭环外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后才启动场地转化工作,并在18日前准备就绪,迎接赛事到来。

(文/田洁 李晓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