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都耽误不起!”——专访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

“一天都耽误不起!”——专访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

1

在平昌冬奥会上为中国队勇夺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的武大靖,时隔大半年再度亮相赛场。10月12日,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首站在长春进入第二天争夺。武大靖在比赛间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眼下正值2022年冬奥会备战周期,一天都耽误不起。

“今年对我来说,是储备体能的一年。通过尝试新的训练模式,去平稳度过这几年。”武大靖说,目前的小阶段目标是通过参加全国联赛去了解国内对手水平,找出自己不足之处,接下来的大任务就是短道速滑世界杯及2022年冬奥会。

11日进行的首日比赛中,武大靖参加了500米、1500米、2000米混合接力等项目的预赛及四分之一决赛,且轻松晋级。12日,他还将参与1000米的争夺。两天来,他始终是赛场内外的头号焦点。

谈到眼下的状态,他说挑战自己非常难,首先要调整精神压力和来自各方各界的压力。其次要挑战自己的极限,还要从训练、生活、精神方面不断去充实自我,更要学会接受挑战,这才是突破自我的关键。“距离2022年冬奥会还有不到4年时间。把4年拆开来算,要给自己设定数个阶段性小目标。”他说。

平昌冬奥会结束后,武大靖几乎一直在忙着训练,业余时间少之又少。在有限的业余时间里,他的主要娱乐活动是读书。他把读书作为精神放松的方式,进而帮助自己产生更多动力。

对于此次和众多年轻小将同台竞技,武大靖表示,在冰场上他已经算是一名老队员了,要面对很多人的挑战,自己也是从不断挑战别人成长起来的。所以,他要学会接受挑战,这样的良性竞争能营造一种特别好的训练氛围。

“年轻选手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想超越我们,而我们也站在赛场上等待挑战。我们需要更多‘黑马’站出来,去赢得2022年冬奥会。”他说,未来备战中,自己不会过分计较成败。“只有经历过一次次失败,才会更期待下一场比赛。所以,不要浪费每一天。”武大靖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