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

福建宁化: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

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四个出发地中最远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作为著名革命老区,宁化县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以红色宁化“一区三地”为核心,突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这一主题,以宁化长征学院和宁化县革命纪念馆为抓手,整合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元旦成立的宁化长征学院,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党政企干部红色培训基地。学院建立由120余名优秀教师、专家学者组成的师资库,聘请7名优秀专家、学者担任学院客座教授或教学指导,以长征精神为主线,融入中共党史、苏区精神、谷文昌精神、客家精神和生态文明、改革创新等内容,开设精品课程,采取专题教学、“讲解+微党课”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教学工作,初步建立了具有宁化特色的干部红色教育培训课程体系。

在此基础上,宁化长征学院整合宁化县革命纪念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等20余个现场教学点,打造4条经典研学线路,开展“体验式”学习。目前,宁化长征学院已举办培训班270余期,培训学员2.85万余人次。

如何讲好党史故事,让宁化声音更响亮?宁化县以“云”为媒,运用“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举办“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云宣讲”,联合全国近50家电视台现场直播《理想照耀中国|福建宁化:万里长征第一步》等9场“云宣讲”,吸引超过4000万党员群众在线“跨屏”学党史。与此同时,该县编创情景交响音诗《风展红旗如画》,推出《万里长征第一步》等红色系列丛书,并组织县副处以上领导、县委宣讲团成员、乡土宣讲员等为中央和省、市培训班学员宣讲宁化红色故事,不断向四方传递宁化好声音、展示宁化好形象。(本报记者 林清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