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隐患重在防患未“燃”

除隐患重在防患未“燃”

10月21日上午,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近年来,燃气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惨烈的事故冲击着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此类事故中,既有施工单位漠视国家法律法规,进行违法违规施工操作的情况;也有餐饮企业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违反安全储气用气规定的原因;还有相关部门对燃气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流于形式的因素。

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令人痛心,血淋淋的教训令人警醒。当前,我国燃气使用规模不断增长,燃气安全隐患点多面广,风险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只有消除隐患,才能真正防患未“燃”。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要依照燃气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整治燃气管网老化、违章占压、第三方施工破坏、餐饮业用气环境不符合标准、用气行为不规范等问题隐患,压实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