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专题部署会 保证疫情防控下区和乡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顺利进行

北京市召开专题部署会 保证疫情防控下区和乡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顺利进行

李伟讲话

北京市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将于11月5日进行投票。11月2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下的投票选举工作。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李伟说,区和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民通过投票依法选举人大代表,是宪法法律赋予的基本权利,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投票选举日即将到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投票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依法有序组织好各环节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投票选举“两不误”。要全面梳理投票选举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针对封控地区、管控地区和集中医学观察点等的不同情况,分类制定安全有效、切实可行的投票选举工作方案,遇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要从严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防疫措施,组织引导选民分时分段错峰投票,严格控制人流密度,确保不扎堆、不聚集。要根据实际情况细化投票工作流程,让不同区域的选民知晓各自投票选举的时间地点和投票方式,引导选民投好神圣庄严的一票。各选区要压实各方责任,配强人员力量,配齐防疫物资,加强防疫培训,做好个人防护和应急保障。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将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的领导责任扛起来,到重要点位指导督促检查,确保选举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万无一失。

会上,昌平区、丰台区、海淀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换届选举有关情况和疫情防控具体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飞进,秘书长刘云广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