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走“新”更走“心”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

打造走“新”更走“心”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

10月28日,中共审计署党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系统学习党领导下的百年红色审计发展历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分享交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最本质、最鲜明的特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审计事业长青的根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格局中赓续红色审计基因、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创新发展。中共审计署党校、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和在校学员参加了学习。

追寻审计初心,赓续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是党史的重要篇章之一,也是百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践行初心使命的伟大历程缩影,学习领悟其中蕴含的丰富审计实践经验和发展规律,对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本次专题学习以党领导下的百年审计工作史为主轴,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和学员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历程,讲述了红色审计先驱阮啸仙同志的革命事迹和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审计故事等,全方位展现了审计工作的百年辉煌和艰辛历程,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迸发出积极投身审计事业的生机与活力。

沉浸体验学习,汲取精神力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共审计署党校不断拓宽学习路径、丰富学习载体,努力用青年干部听得懂、悟得透的方式讲述红色历史,在“情境式”参与中寓教于乐、寓学于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热度,在创新内容形式的引导下更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本次专题学习通过观看“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同志亲属口述纪录片、情景剧表演、诗朗诵等多种方式,生动再现了党领导下的百年审计工作史和不同时期审计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历程。全体干部职工和学员把学习教育融入排练的过程、表演的过程和观看的过程,全心投入,沉浸其中,在一个个红色故事和一段段红色旋律之中,见人、见事、见案例、见精神,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时代背景和人物特点,对审计工作发展历程有了更系统的认识,也更深刻地感悟到“始终坚持为人民做审计、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审计精神力量。

坚守鲜红底色,担当时代使命。本次专题学习将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融入“四史”之中系统学习,全过程把鲜红作为闪亮底色。党领导下的审计事业服从服务于党的事业的红色历史,激发着全体干部职工、学员在新征程上传承发展,坚守初心使命。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和学员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是审计干部的“必修课”和“指路灯”,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进一步淬炼思想,养成以赤诚之心将审计事业自觉纳入党的事业大局之中思考谋划的高度自觉;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将学习成果化于心、践于行、见真效,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体验感悟历史经验、历史智慧、历史力量;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审计人的优良作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