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有声有色 助推学习走深走实

理论宣讲有声有色 助推学习走深走实

本报海口11月1日讯(记者昂颖)“她对我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好生活,我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像党帮助我一样去帮助别人,这样才对得起党对我的恩情’……”11月1日下午,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党史学习教育百姓理论宣讲团成员许立清正在动情讲述《一位脱贫户的入党申请书》,台下的海口市各区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各部门、各系统基层代表及群众认真聆听,沉浸其中。

当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百姓理论宣讲团全省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启动当日举办的首场宣讲活动,以“宣讲+红色文艺歌舞+党史互动问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让优秀党员形象在群众心中更加鲜活。

现场,许立清、吉家燕、徐丰、薛开渊、綦慧君、谢媛、王旭、唐雪梅等8位来自基层的宣讲团成员,依次上台宣讲。他们中既有以实干解民忧、热心乡村振兴事业的人民公仆,也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既有把群众难事当作自家事来办的社会服务工作者,还有用心用情向学生们讲述“四史”故事的教师……

《一粒种子》《小小身影万家恩,吃水不忘挖井人》《一根竹条》……宣讲团以百姓的视角,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结合海南生动的改革开放历史,讲述了自身及身边的老党员、老战士、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带领大家感受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操和家国情怀,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再现了峥嵘岁月中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彰显了他们用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奋斗答卷的决心。

一个个生动精彩、深刻透彻的宣讲,受到现场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这场宣讲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开展,有温度、接地气,对我触动很大,让我倍感振奋。”投身乡村振兴一线的海口市秀英区金融办党员干部龙志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金融工作者,她要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学到的精神食粮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更好地立足岗位,将资金“活水”、金融知识送进乡间田头,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百姓理论宣讲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这一主题,组织基层群众以老百姓身边的变化、老百姓的语言和老百姓的自身感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讲好“四史”,讲好新时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持续奋斗的好故事。

本场宣讲活动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接下来,宣讲团将走进海南其他18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深入机关、乡镇、社区等地开展巡回宣讲。宣讲活动将历时1个月,累计宣讲20场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