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

卷首语

百年征程照初心,信念如磐终致远。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政治灵魂,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在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中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本期将继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等多个角度,刊发权威解读文章、理论辅导文章,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百年辉煌的宝贵经验,以飨广大读者。

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面深入推进。山东省烟台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庆市璧山区“学讲看做”等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红色文物见证百年辉煌,平津战役凝结军民鱼水情的小镐头、淮海战役“推出胜利”的小推车等红色文物,向我们静静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昭示着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我们党的坚实根基。百年风雨兼程,数以万计的中国共产党人用自身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感染了无数人。“钢铁战士”麦贤得、桥梁专家茅以升、领导干部楷模孔繁森、“南京路上好八连”等,他们或赴汤蹈火、矢志不移,或立足本职、默默奉献。本期“百年先锋”栏目将继续与您共同学习楷模精神,传承奋斗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广大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本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聚焦脱贫攻坚精神。这一伟大精神,源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也必将激励我们继续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创造出更多人间奇迹。阔步新征程,我们要不断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踏实扎实的苦干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河北坝上小康“得胜”村翻天覆地换新颜,湖北宜昌许家冲村抢抓乡村振兴机遇阔步前行,再一次深刻诠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本期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宣传工作机制创新案例等,充分彰显了基层工作的创造活力。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新征程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需要每名党员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