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奋斗新征程,开创最恢宏的历史篇章

【地评线】京彩好评:奋斗新征程,开创最恢宏的历史篇章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是最忠诚的记录者。十九届六中全会将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以史为鉴,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和奋斗征程中总结经验,不忘筚路蓝缕的来时路,走好薪火相传的脚下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责任担当铺就新时代华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人民的意志,更是党的奋斗目标。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追溯历史,总结经验,更着眼于未来,会议将为中国勾勒出全新的建设蓝图,为包括经济在内的各项事业发展规划路径、指明方向,并在这一基础上定下整体氛围和基调。我们要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坚毅的行动,迈向新的征程。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新时代,新的华章正等待着我们去书写,让我们以时代为纸,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责任担当铺就新的华章与画卷。

以兼济天下的宽广胸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回首这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在疫情和汛情双重大考前,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创造了惊人的“成绩单”,保持经济社会稳中有进,推动伟大祖国实现了史诗般的进步。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中国号巨轮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以谋定长远的战略眼光,开拓进取,推动高质量发展。“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从一穷二白起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中国站立起来了,中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奋斗是幸福的源泉,幸福的真谛就在于奋斗。只有奋斗,才能创造更多更好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不断丰富幸福的内涵。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船到中流浪更急,越是艰险越向前。奋斗征程上,有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有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有全党全国同心同德、开拓奋进,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武汉江夏经济开发区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