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地评线】京彩好评: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第一批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意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部门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持心中有数、肩上有责,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突出主题主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主题教育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稳步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扎实有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夯实根基。我们不仅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更是要以主题教育学习为引领,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增强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实际成效让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对人民群众是否永葆“为民情怀”是检验政治立场和人民立场的“测量仪”。是否站稳人民立场不动摇是最基本的也是最现实的。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内心的坚持信仰化为行动的目标和动力,坚持头雁“领学”,对标对表“促学”,钻深悟透“研学”,知行合一“践学”。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求取实效,进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将理论上的知识化作行动的力量。

第二批主题教育,离群众最近,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迫切。只有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老百姓才会得到切实的获得感。要重点把握主题教育聚焦的6个方面问题、《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列出的12个方面重点问题,特别是聚焦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提升调查研究的实效。只有真心想解决问题,才能跟老百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检视整改成效如何,最终要看群众的所感所获、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思维,“实”字托底,怀着强烈的责任感认真整改,以看得见、实打实的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同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参加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针对现实情况,我们要分类施策,从实际出发,切莫眉毛胡子一把抓。要解决实际问题,突出解决思想、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安全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作风保障,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层层加码,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同时,还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效。(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武汉江夏经济开发区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