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以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个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的会议,将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和鼓舞14亿多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以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再创新的辉煌成就。

百年波澜壮阔,书写中华民族恢宏史诗。历史,一旦在长时段、长周期中展开,就能展现出岁月沉淀的厚重。曾经一穷二白、举步维艰,而今步入中高收入国家行列、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曾经火柴、铁钉都依赖进口,而今成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编织出全球最大的高速铁路网和公路网;曾经八成人口是文盲,而今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一百年来,山河换了人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接续奋斗,以大无畏的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这一代人的辉煌业绩,昂首阔步走向梦想彼岸。

百年大道如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历史是了解过去的教科书,也是走向未来的营养剂。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实践中创造的辉煌成就,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提高了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历史上每一次对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都使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了新的团结统一,都进一步推动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新长征路上,进一步做好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在探究历史规律中掌握历史主动,就一定能增强执政本领、凝聚智慧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百年初心如磐,以奋斗姿态走好新长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不断前进。今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华民族新的“伟大历史时间”已经开始。不过,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路不会平坦,我们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奔跑,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我们就一定能汇聚起奔涌向前的磅礴伟力,为中华民族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砥砺奋斗精神,共襄盛世伟业”,我们相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加油、努力,再长征”,我们相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1109/1148711.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