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国有资产管理和乡镇职责规定等事项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国有资产管理和乡镇职责规定等事项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1月17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国有资产管理和乡镇职责规定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指出,要立足城市战略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首都发展优化布局结构,充分发挥国有资产作用,在“六稳”“六保”、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落好“五子”、城市公共服务、疫情防控、冬奥筹办等工作中贡献力量。加强国有资产监管,防范化解投资、金融和债务风险。理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机制。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统一管理,统筹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强化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提升自然资源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水平。压实监督责任,推进规自领域问题整改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乡镇职责规定》,指出,要发挥乡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全面领导本辖区的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涉农乡镇把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把“接诉即办”作为乡镇工作的主抓手,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抓好乡村治理,建设平安乡镇。进一步理顺乡镇职责边界,为基层工作提供条件,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立法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积极生育支持措施,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破解“生不起”“养不起”的矛盾。打造生育友好型社会,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落实好各项扶助制度和优惠政策。加强人口监测和研究。发挥工青妇以及计划生育协会等作用。抓好《条例》宣传解读和组织实施。

会议研究了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请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明年工作。在市委领导下,扎实做好会议筹备组织。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肃会风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