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北京市推十六项举措提升消费服务品质

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北京市推十六项举措提升消费服务品质

北京如何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记者11月17日从北京市商务局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消费服务品质提升工作方案》近日已发布,方案确定了未来五年本市消费服务品质提升的总体目标,并从三个方面提出16项重点工作举措。

打造配套完善的服务环境方面,《方案》提出,将完善交通环境、涉外服务环境和便民服务环境。在交通环境领域,推动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拓展国际航线网络;统筹利用铁路资源,构建符合首都发展需要的区域快线体系;持续做好大型集中消费区5G及千兆光网覆盖,改善停车环境和秩序。在涉外服务环境领域,持续推动重点场景外卡受理环境改造,促进支付服务品质提升;完善出入境、医疗保障、应急救援等服务功能,提升旅游咨询及服务国际化水平。在便民服务环境领域,推进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餐厅等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通行安全和使用便利;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国际语言、服务技能和服务礼仪培训。

本市将推进主要会展场馆建设,包括推进新国展二三期建设,争取2024年竣工投入使用;超前谋划大兴临空经济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加快完善雁栖湖国际会都配套功能。同时,推进老旧厂房以及存量商业设施转型利用,建设专业特色场馆,满足特色会议、小型展览对场馆的个性化需求。

《方案》表示,将高水平筹办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并推动成果转化,巩固拓展中关村论坛相关功能,持续提高金融街论坛的影响力。鼓励引进国际展会,争取更多品牌展会、会议落地北京。

昨天的发布会上,房山区、门头沟区、怀柔区发布了推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实施方案。

房山区将努力构建“两个核心、四大商圈、多点布局、三大体系”的消费空间布局,高标准推进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乐高主题乐园等23个重点项目落地。

门头沟区将打造为首都西部消费新核心,用好两个“新区域”规划建设新消费载体。一是高标准谋划建设“龙泉国际休闲娱乐主题街区”,打造国际一流的娱乐购物休闲街区;二是培育滨水半岛商务消费新亮点,在长安街延长线和永定河交叉点留白部分,一体化开发建设滨水休闲商务街区。

根据《北京市怀柔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到2025年,怀柔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将整体亮相。怀柔区将在中国影都重点打造北京影视文化特色小镇;进一步擦亮雁栖湖国际会都“金名片”,推进栖湖组团、雁柏山庄、松秀园等项目建设,合理布局文化休闲、科技交流、商业消费、旅游观光等配套服务设施。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