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023年总结及2024年要点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023年总结及2024年要点等事项

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昨天(1月20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要点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抓好促消费工作、增强内生动力的总抓手。2023年,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法,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的稳定增长。今年,要着力激发有潜能的消费,紧盯重要指标,增强高品质消费供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促进消费持续增长,力争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高品质消费供给持续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深入实施商圈改造提升行动,动态补齐便民商业网点,围绕景区、剧院、体育场馆等完善布局商业设施。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商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多业态融合的高品质消费场景和消费地标。积极培育本土消费品牌,“一企一策”支持老字号守正创新,促进其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精准出台支持政策措施,服务好直播电商等新业态规范发展,促进线上消费快速增长。要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完善监管标准,优化审批服务,有效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用好“服务包”“服务管家”机制,主动上门走访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促进企业在京更好发展。加大虚假广告和消费欺诈行为打击力度,规范预付卡管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营商环境政策宣传解读,擦亮“北京服务”品牌,营造活跃的消费氛围。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临近,要聚焦春节消费热点,精心组织开展庙会、冰雪运动等促消费活动,增强服务配套,组织商超、公园、景点等做好春节景观布置,全力抓好城市安全运行服务保障,营造欢乐祥和、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魏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