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教育工作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面构建首都高质量教育体系

首都教育工作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面构建首都高质量教育体系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表示,首都教育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全面构建首都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更高水平、更有影响力的教育现代化。

刘宇辉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胸怀“两个大局”,始终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动首都教育改革与发展。要着眼“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大力推动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六中全会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刘宇辉说,今年以来,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减轻家庭教育负担、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的政治高度出发,对“双减”工作作出重要决策部署。当前,首都教育系统正在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持续做好“治乱、减负、防风险”,创新推进“改革、转型、促提升”,校内校外同时发力,规范教育教学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干部教师轮岗交流,推动课后服务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双减”在北京落地见效,确保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的精力负担有效减轻,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

刘宇辉表示,首都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围绕“七有”“五性”需求,推动学前教育更加普及普惠,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全面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抓好市属高校分类发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构建首都高质量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