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名次“打擂台”

亮出名次“打擂台”

谁先谁后,一览无余;孰优孰劣,一目了然——将月度点评会上通报的接诉即办分类排名以表格形式呈现,“赛马”“打擂”之感又浓了几分。

点名通报各街道乡镇接诉即办排名情况,是本市月度点评机制的固定环节。鲜明的考核机制下,大家既能清晰看到工作中的亮点和短板,也能互相比较“进度条”,给自己对对标紧紧弦。以表格形式公布排名,落后于人的压力更加真切直观,对“参赛选手”来说是更强的督促。

“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把名字点出来,把名次亮出来,不是为了分出高低,而是希望在比拼过程中,大家能够碰撞问题、鼓足干劲、勇争上游。动态排名,不进则退;你追我赶,整体提升。每月一排名,是平台,也是擂台,是帮助大家取长补短、互鉴共进的契机。从效果看,排名靠前的不骄不躁、再接再厉,排名靠后的立行立改、迎头赶上,形成的是正向激励的良性循环。

自审自省、铆劲实干。转眼已是年根儿,为今年工作收好尾,为明年工作开好局,全市上下都要以排名表为动力源,以打擂姿态激昂干事状态,快马加鞭、你追我赶。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