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勋章”获得者:“团结支书”买买提江·吾买尔

“七一勋章”获得者:“团结支书”买买提江·吾买尔

“七一勋章”获得者:“团结支书”买买提江·吾买尔

图为2021年7月8日买买提江·吾买尔与布力开村青少年交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吴志坚/摄

买买提江·吾买尔,旗帜鲜明同“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的先进模范,面对宗教极端势力的死亡威胁,毫不畏惧,挺身而出。坚持强基固本,大抓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任村支书30多年,村里未发生一起暴恐事件。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办国语幼儿园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突出贡献。

买买提江·吾买尔,男,维吾尔族,1952年12月生,1973年7月入党,新疆伊宁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温亚尔乡布力开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党的十八大代表。作为一个多民族村的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江·吾买尔深知维护社会稳定是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基石。为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管谁家有婚丧嫁娶,买买提江·吾买尔都号召大家一起帮忙。村里专门开辟联谊场所,建起了排球场、篮球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请农业技术专家讲课,发展特色林果;帮大家申请贷款,扩大牛羊养殖规模;对接企业用工岗位,动员年轻人外出务工;修桥、铺路、通渠、筑堤……在买买提江·吾买尔的带领下,如今的布力开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生活幸福美好,各民族群众亲如一家。

“一辈子跟党走,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买买提江·吾买尔在入党时就下定决心。如今,退休后的买买提江·吾买尔仍积极参与村里各项事务,为集体建言献策,为群众跑腿儿,帮助大家解决困难。48年过去了,他始终在践行最初的诺言。买买提江·吾买尔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他颁授勋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