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以“闪亮”照华夏  且将“最美”映山河

愿以“闪亮”照华夏  且将“最美”映山河

近日,《闪亮的名字—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播出,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的32名“最美公务员”代表亮相节目,他们立足本职把平凡的事业做到不凡,用点点微光汇聚成这个时代璀璨的星辰大海,以践行初心使命的朴实行动诠释当代公务员的底色。

32个平凡的身影渲染当代公务员的最美群像,32道轨迹书写“国之大者”的忠诚干净担当,透过他们“别样”的人生我们看到了信仰的力量。他们用铸铁成钢的臂膀支撑起人民的安康,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胸怀大爱的精神力量。他们用真感情打动群众,以真信仰忠诚于党,以真行动赢得口碑,擘画了新时代中国最美的风景线。

初心如磐——“闪亮”的背后是春风化雨的信仰力量,以远大理想镌刻忠诚于党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扫描32个“最美”群像,我们不难发现一个鲜明的特点,他们志存高远,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把爱党爱国的实际行动付诸于平凡之路。从派出所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267米的路,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新天地治安派出所所长李勇一走就是10年;青海省社会保险服务局李若曼在一线窗口默默奉献21年;安徽省阜南县龙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晓妮精准扶贫一干就是7个年头;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水泉镇党委书记王德文从事乡镇工作20余年……基层丰沃的土地上留下了他们扎根的足迹、奋斗的身影、火热的红心、担当的铁肩。

责任在肩——“闪亮”的足迹是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以千里之行彰显大好河山的眷念。

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祖国边境线上有了戍边人的足迹,才有了五彩斑斓的颜色,“中国红”的旗帜上洋溢着保家卫国的无上荣光。我国幅员辽阔,是世界上邻国最多的国家,陆地边境线长达2.2万公里,在这条漫长的边境线上无数的守护者在这里戍边执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武装部部长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就是他们中最朴实的代表之一,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守护祖国边境线安全,爬冰卧雪、不辞劳苦,以“零事故”诠释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眷念;浙江省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的孙成方坚持护航护渔四十载,巡航执法、海难救助……每一个岗位上都留下了他们闪光的足迹,把青春奉献给祖国的边境线,用“千里之行”表达对事业的忠诚。以脚步丈量初心,用忠诚书写使命,边境线、海岸线上留下了他们最光辉的足迹,祖国的大好河山因“闪亮”的足迹而美丽无限。

为民奉献——“闪亮”的红心是为民服务的一腔热血,以真心实意温暖百姓群众的心田。

“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一条宝贵历史经验。2013年初,面对牧区“留守儿童”问题,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妇联干部王砚组织开展了“周末妈妈”爱心公益活动,通过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对一亲情结对,让留守儿童“周末有家回”;云南景洪傣族检察官玉喃溜坚持在办案中体现司法温情,在办案中充分发挥民族的优势,坚持以案释法,以情感人,传递法治正能量;北京怀柔的张春山坚持“把脑袋和脚都放在群众那儿”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成为老百姓心中“真办事儿的人”,两年累计办理1500多件群众诉求……“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只有在内心深处厚植人民情怀,带着真感情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真心实意的把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办好,才能赢得群众的口碑和认可。

实干担当——“闪亮”的身影是危难面前的铁肩担当,以逆行冲锋铸就安居乐业的港湾。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零星点发、暴雨洪水侵袭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一大批公务员队伍中的先锋模范无惧无畏、敢打敢拼,让我们在感动中定格众志成城的群像,凝聚起战胜一切困难的磅礴力量。暴雨面前,河南淇县的宋军鹏身先士卒,带领镇村干部24小时盯在大堤上与洪魔竞速,与暴雨抗争,在防洪一线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持续负重抗疫一线的湖北武汉潘凌壮医生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治疗康复后不到一个月即“火线复出”,向组织请战再上一线;西藏自治区双湖县巴岭乡干部康子东深耕田间地头,努力让农民种植的蔬菜有个好收成、好销路……他们在危难面前冲锋陷阵、逆行而上,展现“最美”的铁肩担当,彰显初心使命。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把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扎根在心中,把红色信仰的传承落实到行动上,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勇挑重担、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真情奉献,以平凡之躯成不凡之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正是因为无数像他们一样的公务员、共产党员,才能推动“中国号”巨轮不断走向复兴的彼岸。(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1206/1151724.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中共射洪市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