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榜样力量

从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榜样力量

随着《榜样6》节目的开播,一场灵魂的洗礼,一段信念的启迪,在节目最后,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及路上留下的踟蹰与蹒跚,抬头看看荧幕前的榜样及融入骨血的忠诚与坚定,重温入党誓词,绝不仅仅是重温,更需深究其源、感悟力量,对标对表、纠正偏差,拾柴添薪、点燃初心。

跟随榜样重温入党誓词,深究其源,感悟力量。入党誓词仅有八十个字,却宣告了一个志向、承诺了十项职责、定下了一个决心,字字千钧,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发自内心的自愿选择,也是对自己志向的宣告,更是对党的理念的认同,对党的事业的认同,对党的信仰的认同。“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承诺也是要求,是许下了不可更改的庄严承诺,是党员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也是与时俱进的政治宣言。“永不叛党”是入党誓词的核心,不仅仅是一句誓言,一条铁的纪律,更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底线。入党誓词凝聚着共产党人躬身实践的智慧结晶,是久经考验而历久弥新的宝贵财富。重温入党誓词,不忘为民的初心,牢记民族复兴的使命。

跟随榜样重温入党誓词,对标对表,纠正偏差。《论语》中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作为党员,也要常温入党誓词,找差距,补短处,时常审问内心,用入党誓词这面镜子照一照,正一正自己的衣冠,入党时的初心是否依旧,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遵守党的纪律是否严格。时常盘查行径,用党章党纪的尺子量一量,找一找自身的不足,为人民群众办了几件实事,为岗位职责作了几项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了几分力量。时常对照“榜样”,同优秀党员先进榜样比一比,看一看存在的差距,艰苦奋斗、患难与共的长征精神有没有,甘于奉献、大爱无私的公仆精神有没有,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有没有……对标对表更需即查即改,严查严改,做到善始善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跟随榜样重温入党誓词,拾柴添薪,点燃初心。入党誓词是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除了嘴上说着、心里念着,还要手上动着、脚上走着,以实际行动不断拾柴添薪,点燃初心,烧出一把熊熊烈焰、永不泯灭的共产主义事业之火。要学理论,把学习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争做学习型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改进工作;认真学习业务政策知识,在学习中拓宽视野提升能力,争取成为行家里手。要练本领,到基层一线,到实践一线,到为民服务一线去长见识增本领,不断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本领,提升谋划发展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为迎接新时代新使命新挑战而不懈努力。(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1214/1152689.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中共黎川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