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红色基因传承指明了方向。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充分运用红色资源。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江西省于都县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积淀了深厚的红色底蕴,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长期以来,我们注重做好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遗址遗存保护和传承工作,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全县118处红色旧址为“现场课堂”,设计革命文化教育精品路线,创作一批红色文艺作品,努力讲好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发展是硬道理,也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要求江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努力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不仅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要求,也是做好红色基因传承的题中应有之义。近年来,我们结合自身实际,突出改革重点,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农业农村改革、社会民生领域改革上抓创新、抓落实。在科学分析县域实际的基础上,我们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各项重点工作,引导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力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苏区的父老乡亲们,嘱咐“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好了,一定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中央苏区的老百姓们”。让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让老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我们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问题,办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重点民生实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狠抓公立医院改革,大幅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牢记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作者为中共江西省于都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