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东道主”讲述冬奥故事

好客“东道主”讲述冬奥故事

北京冬奥宣讲团已开展宣讲380余场

好客“东道主”讲述冬奥故事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12月20日上午,“文明东道主 好客中国人”北京冬奥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指挥调度中心。宣讲员讲述与冬奥有关的故事,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点燃奉献冬奥的热情。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5万人聆听过北京冬奥宣讲团讲述的冬奥故事。

“目前,所有冬奥会竞赛场馆已达到赛时运行水平”“除了场馆建设外,冬奥会的筹办还涉及到很多方面,包括形象景观、市场开发、文化活动、交通、餐饮、住宿等”……宣讲活动中,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徐艳丽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的整体情况。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队主教练张晶分享了自己与冰球、冬奥结缘和刻苦训练的故事。“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天气,汗水结成了冰我还坚持训练,眉骨撞开了,还坚持比赛……”张晶说,在奥运会赛场上升起自己国家的国旗是无数运动员的梦想,希望年轻一代的孩子们能实现这一梦想!

此外,首钢园服务公司冬奥物业事业部讲解员姜金玉、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工作者黄力、北京市延庆区气象局副局长张曼和第九届残奥会冠军刘玉坤等几位宣讲员也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与奥运之间的故事。

此次宣讲活动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各部、各区专班、各市政企业设分会场。保障组办公室全体干部,各区专班负责人、相关干部职工,以及涉奥重点街道居民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早在2017年,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就联合组建了北京冬奥宣讲团。截至目前,宣讲团走进学校、机关、企业、厂矿、军营、社区,并远赴黑龙江、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福建等地,共宣讲380余场,直接受众超过15万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