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之城”诞生“双奥会刊” 冬奥史上首份官方中文会刊明年1月亮相

“双奥之城”诞生“双奥会刊” 冬奥史上首份官方中文会刊明年1月亮相

12月28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签约仪式在北京日报社举行。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委托,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全面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的出版、发行、收藏等工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以下简称“冬奥官方中文会刊”)将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的首个官方中文会刊,这也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汉字再次以报纸为载体,为奥林匹克盛会留下属于世界的典藏。

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办好冬奥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为了丰富北京冬奥组委官方信息传播渠道和载体,让更多人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冬奥赛事筹办工作及赛事进展情况,北京冬奥组委授权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创办冬奥官方中文会刊,权威发布北京冬奥组委官方信息,进行有专业性、公信力、可读性的报道,建立大众了解赛事、集体参与的互动渠道和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而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作为“双奥之城”北京的权威主流媒体集团,也将继成功创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后,再次创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光荣地承担“双奥会刊”的重大媒体使命。

作为北京冬奥组委的官方授权刊物,冬奥官方中文会刊以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宣传“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呈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赛事,展示北京作为大国首都、双奥之城的魅力风采,全景式、立体化展现和记录冬奥盛会为宗旨,将以冬季国际体育盛会为主题,以世界各国参赛运动员为主角,报道内容突出国际视野站位、冬季运动特征、中国文化风格和北京地域特色,帮助广大海内外读者及时了解赛事进展情况,共同见证这一盛典。

据了解,冬奥官方中文会刊的出刊分为两个时间段,其中冬奥会官方中文会刊出版时间为2022年1月21日至2月21日,每日对开16版,共32期;冬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出版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3月14日,每日对开8版,共14期。完成全部出版后,冬奥官方中文会刊将由首都博物馆永久收藏。

在全媒体时代,冬奥官方中文会刊也将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充分运用媒体融合成果,依托京报集团融媒体传播矩阵,实现纸端云端、线下线上互动融合,以大情怀、正能量、青春态的表达,打造有传播力和影响力的特色融媒产品,实现从“纸”端到“指”端的高品质转化和创新。

签约仪式当天,冬奥官方中文会刊首款新媒体产品“好看冬奥”正式上线。这款产品将依托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微信超过10亿的流量优势,用精彩视频向世界展现北京的大美气质、文化底蕴、温暖故事。同时,好看冬奥短视频大赛也将在北京日报客户端、微信视频号同步上线。

从即日起,冬奥官方中文会刊的全国预订也同步开启。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邮政签署合作协议,冬奥官方中文会刊将通过中国邮政强大的网络系统,满足全国读者的订阅、收藏需求。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