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各代表团举行会前分团活动

北京市人大各代表团举行会前分团活动

李伟参加

12月28日,北京市人大朝阳代表团举行会前分团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代表团全体会议推选了团长、副团长,通报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相关事项。分组会议讨论了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种子条例草案和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等事项。代表们就建立种子质量可追溯机制、强化数字经济法治保障、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科学统筹推进“双碳”工作、持续抓好两个“关键小事”、坚持问题导向谋划稳增长防风险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伟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开好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市人大代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全会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任务,共同努力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完成。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围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认真听取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在系统科学分析、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贡献力量。

12月28日至29日,市人大各代表团陆续举行会前分团活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参加所在团活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