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北京冬奥凝聚团结力量传递复苏信心

【地评线】京彩好评:北京冬奥凝聚团结力量传递复苏信心

筑梦冰雪,同向未来。2022年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冬奥会开幕。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运动再度携手,奏响全人类团结、和平、友谊的华美乐章。(2月5日人民日报)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漫天雪花,飘飘洒洒,每一朵雪花都在讲述一个冰雪故事;冰面如镜,映照大千,世界的目光投向这晶莹剔透的舞台。中国立春日,冬奥开幕时,又一个浩荡的春天迎面而来,又一段春天的故事激情起笔,这是中国与世界的冰雪之约,这是信心与力量的传递,“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律动着新春里生机盎然、朝气蓬勃的铿锵音符,引领人们龙腾虎跃、携手共进向未来。

这是彰显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盛会。本届冬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经过6年多的精心筹备、2000多个日夜的顽强奋斗,中国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北京冬奥会如期开幕。“雪如意”“水晶鞋”“雪游龙”等蕴含中国文化魅力的体育场馆,美轮美奂、激情飞扬的开幕盛典,向世界展示了踔厉奋发、团结拼搏、活力澎湃的中国风采,展示了我们国家和民族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展现了人类面对困境战胜挑战的坚韧之姿。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有利于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而且势必有力增强亿万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

这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世界大团结的盛会。团结合作,命运与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初衷,也是奥林匹克的终极理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弘扬团结、和平、友谊、发展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契机和舞台。国际形势风云激荡,新冠疫情阴霾不散,全人类渴望共克时艰、团结向前的心情从未像现在这么强烈。中国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倡导世界各国同在一条大船上“一起向未来”,这是顺应历史潮流、切合人类心声的时代呼唤,展现非凡大国智慧、大国担当、大国风范。

这是传递信心与力量、携手世界拥抱春天的盛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与火炬传递活动时指出,“奥运火炬传递的信息是团结和复苏。”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则表示,“北京冬奥会将有助于展示人类的韧性、团结和对幸福的追求。”为人类创造一个寻求和平、友谊的载体,这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光荣所在;为世界搭建一座对话、交流的桥梁,这是奥林匹克盛会的价值所向。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中国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坚持不懈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是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行动派。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发出春的邀请,给全球带来春的讯息。奥运与国运交响,奇迹在北京延续,梦想在世界传递。(来源:宣讲家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