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区委书记、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蔡奇作点评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2月10日下午,北京市委召开2021年度区委书记、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对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盘点,对“一把手”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评议。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主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聚焦党建引领超大城市基层治理,集中攻坚各领域基层党建薄弱短板,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昆出席。

述职评议会首先播放了基层党建调研专题片,内容为2020年曝光问题整改情况和2021年新发现问题。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专题片反映出我们在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方面存在不足,要对号入座、全面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取得实效。

随后,16位区委书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和7位系统党(工)委书记依次述职。1位工委书记以工委名义作书面述职。

蔡奇对每位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指出,大家的述职紧扣主题、实事求是,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务实公开的工作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到会指导点评。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也点明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大事多、喜事多,抓好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十分重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居民自治、民主协商、群团带动、社会参与机制,发挥好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等议事平台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落实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持续深化接诉即办改革,推进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探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持续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探索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加强高校院系党组织和教师党支部建设。完善党委领导下的医院院长负责制。提高“两新”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引领行业治理。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抓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用好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市领导崔述强、齐静、殷勇、游钧、孙梅君、陈健、张家明、莫高义、夏林茂出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