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讲党史 永远感党恩

倾情讲党史 永远感党恩

我今年85岁,是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沈家营社区的一名退休干部。我出生在旧社会,成长在红旗下。我小时候缺衣少食,没书读,经历过哥哥被抓壮丁、父母被地主毒打、母亲因此致残等惨痛遭遇。直到新中国成立,我们全家的命运才彻底改变,开始过上好日子。人民政府给我家分了田,盖了房,我也有机会上学了。我初中三年的学费、生活费都是人民政府资助的。1996年退休后,我把对党的感恩之情、忠诚之心转化为系统全面学习党史的行动,做读书笔记40多本。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我也在思考怎么把所学、所悟分享给更多的人。2005年,我开始加入宣讲党史的队伍中,先后参加了黄石市百姓宣讲团、老兵宣讲团,只要有机会,不管多远多累我都要去讲。16年来,我到部队、机关、学校、社区和农村,义务宣讲党史270多场。学党史、讲党史成了我最大的精神寄托,学党史、讲党史让我忘记了我是一个退休的老人。我觉得,在党史学习、宣讲中我还正青春!

学党史、讲党史,对我这个只有初中文化的老人来说,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为查阅党史资料,我成了新华书店的常客,一泡就是一整天。不分昼夜,长期阅读,伏案笔耕,我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病、腰椎病,为了不耽误整理党史资料,我就上午到诊所做理疗,用下午和晚上的时间来整理。近年来,我整理出来100多万字的党史资料。为了及时领会中央精神,保证党史宣讲准确无误,随时查阅党史知识,我这个老头子硬是学会了上网。我常说,我要用革命加拼命、拼命干革命的精神来学党史、讲党史。只要是有需要,无论人多人少,无论室内室外,无论晴天雨天,无论城区农村,我都义无反顾到场宣讲,从不收取报酬。虽然苦点累点,但我的精神世界无比充盈。

“一人红,红一点;大家红,红一片。”这些年,我在收集党史知识、整理党史笔记的过程中,带动老战友、老党员、老同事、老邻居一起学。在各级党组织的关心支持下,我学党史、讲党史有了一点“名气”,大家都叫我“党史爷爷”。让我欣慰的是,王明林党史宣讲队、王明林志愿服务队、王明林红色先锋服务队等团队在黄石陆续组建;“中国好人”吕东等一批先进典型、高维章等一批“银发党员”、胡媛媛等一批青年党员也加入到了学党史、讲党史的行列。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老马奋蹄,余热生辉,把党史继续讲下去。

(作者: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沈家营社区公交小区第三网格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