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指导西城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推动首都发展中当表率立标杆

陈吉宁指导西城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推动首都发展中当表率立标杆

2月1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参加并指导西城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西城区委常委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西城区委书记孙军民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吉宁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成效好,大家实事求是摆问题,深刻细致挖根源,严肃认真作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把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收获的智慧力量、激发的奋斗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以虎虎生威的干劲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当好表率、立好标杆。

陈吉宁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胸怀“国之大者”,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四个服务”水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好核心区控规,牢牢把握核心区战略定位,树牢“红墙意识”,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决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陈吉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七有”“五性”需求,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综合施策、协同攻坚,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好绩效管理,注重可持续性,坚决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强化法治保障措施,以共治和法治促进精治。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问题整改,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研究把握核心区发展规律,发挥禀赋优势,做好“金融+”的文章,提升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发展能级,用好市场机制,推进城市更新,厚植发展新动能,努力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