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京津冀干线“断头路”

打通京津冀干线“断头路”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张超、郭宇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八年来,三地着力推进交通一体化。八年来,三地累计打通、拓宽对接路、“瓶颈路”2000多公里。北京市域内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全部消除,未来三地将在交通领域的政策、标准、治理等方面进行“软”联通。

河北省相关负责人介绍,八年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全面推进,“四纵四横一环”综合运输大通道基本形成,交通网络化格局持续优化。八年来,河北与京津打通拓宽“对接路”34条段、2089公里,与京津连通干线公路达到47条、74个接口。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太行山高速等项目建成通车。

北京市相关负责人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八年来,区域公路网不断织补加密。京台高速、京昆高速、京礼高速、大兴国际机场高速等先后建成通车,市域内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全部消除。目前,北京市高速公路总里程达1176公里,较2014年增长近20%。北京市建成良常路南延、国道105等一批国省干线,实现厂通路、西太路等跨区域道路开工建设。

据悉,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对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及产业结构优化的促进效果明显。交通一体化支撑了首都都市圈的发展,跨区域通勤人数逐年提升,通勤圈覆盖区域逐步扩大。今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在加强基础设施“硬”联通的同时,三地将注重促进政策、标准、治理等方面的“软”联通。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