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在团结奋斗中创造历史伟业

新华社评论员:在团结奋斗中创造历史伟业

——三论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题:在团结奋斗中创造历史伟业——三论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

新华社评论员

新时代中国为什么成功,我们如何赢得未来?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成事之基,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顽强奋斗,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拼搏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种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实现既定目标,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更加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斗合力。

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目标越远大,越要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来抵达;征途越壮阔,越要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意志来开拓。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鼓足敢于斗争的勇气,锤炼善于斗争的本领,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