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实“民生礼包”擘画梦想同心圆

厚实“民生礼包”擘画梦想同心圆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翻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始终。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破解职业教育发展瓶颈,高校招生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等;继续致力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法,实现全国医保用药范围基本统一;推进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逐步提高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防治服务保障水平,加强罕见病用药保障等,瞩目全国两会,保障民生,再次传递出党和国家领导人浓浓的民生情怀。一个个丰厚实在的“民生礼包”,擘画梦想同心圆。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应该说,每逢全国两会,都是民生答卷的评分时刻,都是来年答卷的拟定方向。以稳就业为例,从2013年提出“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到2016年首提“灵活就业”,再到2019年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问题,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解难题、出实招,就业在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协调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份份考卷没有繁复专业的数据,数据却散发着民生的温度,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让万众归心、磅礴力量汇聚迸发。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今天,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健全分级诊疗体系”,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分级诊疗试点和家庭签约服务扩大到85%以上地市”,再到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升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各项政策的背后,是努力让老百姓得到更好医疗服务的不懈努力,让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这份真情,会让“民生礼包”成为凝心聚力的强磁场、实现梦想的推进器。

民生是一个不容小觑的问题。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如何继续书写好民生答卷,让这份最新的民生“大礼包”落实落地,困难大、挑战难度也高。这就需要所有的人增强信心和勇气面对难点问题,对既定的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懈怠;需要各级地方政府,所有党员干部增强信心和勇气面对难点问题,凝聚共识,高度重视,千方百计加以解决。让这些关乎群众冷暖,件件连着党心民心的工作,能尽最大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此推动“民生礼包”付诸实施。

百姓利益无小事。用厚实“民生礼包”擘画梦想同心圆,我们有理由相信,“民生礼包”定能化为改革发展的动力,迎接下一个美好的春天。(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2/0314/1161892.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