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即使没有成功,仍是正确选择

谷爱凌:即使没有成功,仍是正确选择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高楚颐)“我感觉特别好,最好的那一秒钟就是做向左偏轴转体1620度的瞬间,之前从没做过这个动作,包括在蹦床和气垫上也没有。”近日,中国队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接受中新社“东西问”专访,再忆1620动作。

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谷爱凌选择1620动作时,已然知道自己可以站上领奖台了。“这是一个能让全世界看到这项运动核心魅力的机会,我一直说要打破自己的界限,所以我想抓住这个机会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即使没有成功落地,我仍认为这是正确的选择,是最高兴的一秒钟。”

点击进入下一页谷爱凌(中)夺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冠军。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从2月4日到18日,谷爱凌每天不是在训练,就是在比赛。其中6天内参赛了3个不同项目。她也成为本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项目唯一进入了三项决赛的女运动员。

谷爱凌坦言,北京冬奥会给她带来了新的体验。“身体虽然很累,但我更关注心理和头脑的变化,冬奥会真的和其他比赛完全不一样,对心理抗压力是新的考验。”

谷爱凌告诉记者,滑雪给她带来了诸多成长,不只是摔倒了再站起来,而是所有生活都需要学习的。“每个人要用自己的风格去表达,有自己的创意,在享受大自然的过程中做好这些事情,促进自己的成长,不只让身体变得更强,还要从头脑和内心去认识自己。”

谷爱凌曾多次表示,滑雪为她带来很多快乐,她对能在年轻时接触到滑雪这项运动感到非常高兴,并希望把这份快乐和心境与全世界分享。“从小我身上就有中国和美国两种文化,我想从滑雪开始促进不同文化交流,这是我现在的目标和热爱,希望能让世界变得更好。”谷爱凌说。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