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马院张敏副教授开讲“平凡英雄·青春百年”五四精神思政大课

首都师范大学马院张敏副教授开讲“平凡英雄·青春百年”五四精神思政大课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之际,由人民网、北京市教工委、山东省教工委联合主办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栏目推出“平凡英雄·青春百年”五四精神思政大课。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敏副教授讲授“平凡英雄·青春百年”五四科学精神。

此次思政大课以北大红楼为背景,依托共青团百年来的英雄事迹和五四运动中的青春故事,对五四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张敏老师以我校优秀青年教师的身份参与此次思政大课,张敏老师曾获“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佳现场展示奖”和“最佳教学反思奖”,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教学能力。此次思政大课上,张敏老师以中国科学家的英雄事迹为例,讲述中华儿女勇攀科技高峰、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科学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发扬五四科学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思政大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张老师课程鼓舞,认为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青年人应该继续将自身命运与伟大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从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突破桎梏,追求进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