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跑好“历史接力赛”

奋力跑好“历史接力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广大青年官兵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前进方向,聚焦主责主业、积蓄奔跑力量,牢记使命担当、永葆奔跑韧劲,努力在军旅生涯中跑出最好成绩。

始终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习主席讲过这样一个故事:“红军过草地的时候,伙夫同志一起床,不问今天有没有米煮饭,却先问向南走还是向北走。这说明在红军队伍里,即便是一名炊事员,也懂得方向问题比吃什么更重要。”在长征途中,红军将士有一个共同信念,那就是“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时代青年官兵肩负着强国强军的历史重任,跑好这场历史接力赛,就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坚如磐石、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聚焦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习主席指出:“我军讲新气象新作为,归根到底要看练兵备战这一条。”新时代青年官兵要跑好这场历史接力赛,必须摆正工作重心,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向备战打仗聚焦,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青年官兵正处在人生中最应该奋斗的关键阶段,唯有心里时刻装着敌情、眼睛时刻盯着对手、脑子里时刻想着打仗,在火热军营实践中摔打磨练,不务虚功,真训实练,随时做好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充分准备,方能跑好我们这一棒。

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的吴运铎,在一次修复炮弹时雷管发生爆炸,左手被炸掉4个指头,左腿膝盖被炸开,左眼被炸几近失明。但他以顽强毅力战胜伤残病痛,始终坚持战斗在生产、科研第一线,最终和战友们克服重重困难,制造出我军第一批平射炮和枪榴弹,成为我军的兵工专家、“枪炮大王”,践行了“活着就要完成任务,死了就算革命到底”的誓言。在强国强军的历史接力赛中,既有速度的比拼,更有意志和耐力的考验。我军在艰苦环境中诞生,在艰苦条件下壮大,“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我军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新征程上,青年官兵要继承和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在难与险中砥砺血性、在苦与累中磨砺意志,把自己真正锻造成为新时代的“疾风劲草”和“烈火真金”,在强国强军的如虹征途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作者单位:32138部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