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阿联酋总统通电话

习近平同阿联酋总统通电话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下午同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巩固提升,各领域友好合作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双方守望相助,深入开展抗疫合作,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展现了中阿关系的韧性和广阔前景。今年2月,你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我们就双边关系发展达成广泛共识,有关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巩固友谊、夯实互信、深化合作,不断丰富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定支持阿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稳定,支持阿方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阿方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方愿同阿方深化抗疫合作,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阿方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双边合作深入发展。双方还要密切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中方愿同阿方就国际和地区事务密切沟通,就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加强协作,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为促进世界持久和平和长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穆罕默德表示,很高兴今年2月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同习近平主席举行了很好的会谈。阿中两国在抗疫等许多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合作。我珍视同习近平主席兄弟般的深厚友谊,将尽最大努力推动阿联酋同伟大的中国的关系不断发展。我愿重申,阿联酋过去、现在、将来都将坚定同中方站在一起。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