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尹代表:创新让北京汽车行业的变化翻天覆地

张尹代表:创新让北京汽车行业的变化翻天覆地

“成为一名党代会代表,我无比荣幸,更感到责任重大。我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去履行一名代表的职责。”张尹说。张尹是北汽福田的一名试验工段长,也是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新代表”。

23年前,未满20岁的张尹以技术工人身份入行时,并没有想到多年后,他会从一个普通的技师,成长为一个精通车辆维修和试验管理技能的人才,甚至开始在国家级技能大赛上担任裁判,成为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

张尹所在的企业,是北京市高端制造业龙头企业之一。近几年,从这里“驶向”全国各地的车辆中,有不少搭载了智能自动驾驶技术、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交通标识识别、自适应巡航……这些技术让车辆在驾驶中不仅能够识别行人、障碍物和交通标识,还能自动刹车和变道辅助。“这些年北京汽车行业发生的变化,真的是翻天覆地。而这一切,是要所有汽车人去推动创新、克服困难来实现的。”

创新有风险,无数次的试验测试,才能保障车辆在推向市场时足够可靠、安全。作为一名高级技能能手,早在2018年,张尹就开始参与自动驾驶路测工作。为了不断学习新知识,在工作期间,他先后完成了专科和本科学习。

新技术的研发、试用与推广,在勇于创新的同时,也要沉得下心、吃得了苦。作为驻场领队,张尹有时在试验场一待就是几个月。他所做的测试试验工作,很多都是需要与高温、高原、高海拔打交道的“三高”试验。在一次高原试验中,车队在海拔4767米的昆仑山口,顺利完成了试验,却因雨雪交加,在返回途中试验车陷入了泥潭。为了不让大家长时间置身于恶劣环境当中,张尹二话没说,冒着冰雨钻到车底检查,躺进冰冷的泥水中处理故障,全然顾不上在高原地区一旦感冒就可能意味着生命危险的风险。

2021年春节前夕,因环境温度逐渐转暖,需要在寒冷环境下完成的试验任务紧急。张尹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放弃阖家团圆的机会,主动申请留守在呼伦贝尔寒区试验基地。最终,他带领十余名试验人员克服思乡、就餐困难、人手不足等,坚守试验、就地过年,按时完成了寒区标定试验工作。

“作为一名汽车制造业的一线工作者,应不断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汽车行业实现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尹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