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参加市直机关市委直属部门、群团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蔡奇参加市直机关市委直属部门、群团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昨天(6月28日)下午,蔡奇同志来到北京市党代会市直机关市委直属部门、群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讨论党代会报告。蔡奇强调,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把党的领导体现到首都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家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李彦来、刘云广、于长辉、李军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新时代首都发展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今后五年任务措施有力,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鲜明的人民立场和首善的工作标准,是一个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蔡奇强调,北京是首都,要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凡事都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就要坚定地把我们的工作推进到哪里。

蔡奇强调,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当好“施工队长”,对各项工作都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牢固树立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创造性推进和开展各项工作。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有效防范化解各方面风险挑战。

蔡奇强调,要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坚持在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急难险重任务、为民服务等一线培养锻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蔡奇强调,要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松绑。把反腐败防线前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蔡奇强调,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坚决扛起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拧紧管党治党螺丝。

蔡奇强调,市直机关是承上启下的重要枢纽。要强化带头意识,时时处处严要求、作示范,努力打造让党中央和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打头阵、勇挑重担,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